第一章全家福照片

感謝柿仔爸,全程陪在我身邊~~~

小柿仔瓜瓜墜地時,柿仔爸也沒有馬上衝去拍照,而是依舊留在我身邊幫我搧風、擦汗,還說我很棒、很厲害,告訴我一切都很平安叫我不用擔心,可以放輕鬆休息了。催促他過去看寶寶,他還跟我說不急不急,直到護士叫他過去拍照,金價系就甘心吶~~~

98.jpg

7/13 [40W0d] 例行產檢,有宮縮,但不夠密集也沒有規律。

7/14 [40W1d] 無明顯產兆,散步 + 模擬爬樓梯。

7/15 [40W2d] 早上起床有些微落紅,下腹部有MC要來時的悶痛感。

7/16 [40W3d] 持續落紅,走動時陣痛頻率加快,有些疼痛會喘不過氣來。

7/17 [40W4d] 02:47 小柿仔誕生囉! 2990g 50.5cm 

97.jpg

7/17 詳細生產紀錄:

從 16 號凌晨開始,柿仔媽就抱著時鐘,認真地計算著陣痛頻率,並無規則,但是疼痛的感覺明顯強了很多。還開玩笑的跟柿仔爸說:說不定就是今天了!不過,我們還是不緊張地先去大進補。

17 號中午吃了煙波飯店的自助式午餐,吃完飯準備在花園散步時,陣痛頻率突然加速,疼痛感也明顯增強,不過也還沒有到3-5分鐘一次的程度,於是決定回家睡個午覺吧!回程還買了珍珠奶茶喝,以解之後坐月子時啥都不能吃的憂愁~~~

(18:00)午覺醒來,疼痛沒有明顯進步,小柿仔依舊活蹦亂跳,打了電話到產房詢問。
護士說:不放心~~~就來產房一趟,檢查一下吧!

(21:30)柿仔媽到產房進行宮縮監測,內診已開2指,護士建議我留院待產......
我很猶豫,因為沒有很痛,若是開2指就留院,怕要躺很久!跟柿仔爸商量,還是先回家好了。

(22:30)護士通知產檢醫生過來幫我檢查,沒想到,相隔半個多小時,就多開了半指,內診落紅量很多。醫生說:妳就留下來待產吧,12 點之後就辦住院!於是,柿仔媽正式進入生產倒數!

(23:00)柿仔爸覺得我會被退貨,所以出門時,家裡沒有打點好,待產包也還放在車上。於是我一個人在待產室等待,他先回家一趟,順便幫我拿待產包、買宵夜補充體力。這個時間,護士也來幫我剃毛、脘腸、打點滴。

(00:00)柿仔爸辦理住院。開始劇烈疼痛,痛到抓東西、發出痛苦的呻吟。

(00:30)破水!宮縮時,肚子突然大震動了一下,有 " 啵 " 一聲的感覺。
原本還想說:小柿仔幹麻這個時候踢我踢這麼用力,超痛的耶~~~不過冷靜下來,發現下面有暖暖的東西流出來!該不會是破水了吧!馬上按鈴請護士小姐過來看~~是滴!我破水啦!

(00:40)破水之後,超級超級痛的!陣痛變得密集,疼痛指數也瞬間飆高,我的手開始亂揮舞、亂抓東西。此時辦完住院手續回到病床的柿仔爸,猛抓著我的手在一旁陪我深呼吸。
柿仔爸見狀,快去通知護士打無痛分娩!此時內診已開 4 指,護士小姐提醒:有可能很快就會生了,確定要打咩?一定要打啦~~~柿仔媽完全忍不下去了!

(01:00)麻醉科醫師到位,請我將身體弓成像蝦子一樣,然後深呼吸放輕鬆,他要在我脊椎埋針(我心想,痛的要命,怎麼放輕鬆呀)麻醉師說:整個過程需要約15-20分鐘,若是不放輕鬆會花更久時間。好吧!我就乖乖地弓、乖乖地深呼吸吧!沒想到弓成蝦子狀之後,比較不會痛耶,認真呼吸是可以撐過去的(埋針過程大約5分鐘,15-20分鐘,應該是包含藥效開始發揮的時間吧)

打完無痛分娩之後,疼痛下降了不少,柿仔媽也稍微恢復一些理智。不過,下腹部還是規律收縮,並且有想大便&想用力的感覺(護士說這時候千萬不能亂用力,因為子宮頸還沒有開,搭配呼吸,讓收縮的感覺過去)

(02:20)想大便&想用力的感覺,已經強到我忍不住了~~~

護士內診,全開啦!於是教我怎麼用力,才練習用力兩次,就著急地推我進產房了!!

進產房後,就是呼吸、憋氣、用力,再呼吸、再憋氣、再用力..........每次陣痛就是用力的時機,一次陣痛要用力兩次。我很不會用力,兩次的用力,通常只有一次是正確的,心想著再不用對力量,我就快沒力氣了......認真吸滿氣,頭抬起來看著肚子用力推.......終於看到小柿仔的頭髮了!

生產到這個些段,終於換醫生上場囉!

醫生先是鼓勵我,快了快了!一定生的出來,沒問題的!然後在我肚子上壓了兩下(有夠痛)接下來就是到接生位置,幫我橋了一下,小柿仔就滑出來啦!!

(02:47)小柿仔誕生啦!

小柿仔滑出來後,還真是舒坦呀~~~這時顧不得傷口縫合,只想撇過頭去看小柿仔,聽見小柿仔的哭聲,才終於放下心來。之後小柿仔被放到我的胸前,看著這個孵了十個月的寶寶,終於躺在我懷中,還真是感動到不行。

我看著他說:小柿仔~~我是媽咪,你知道嘛~~這種滿足的感覺,真是無與倫比的幸福!

96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