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柿仔最近的新歡,就是他的兩隻小手,無論什麼時間、什麼地點都愛不釋手。猛啃呀!!!

剛開始小柿仔只是對著他的小手發呆,將小手舉在臉前,一副很想要吃的樣子,不過那時他還不知道如何把手移動到嘴巴裡,大概練習了兩天吧。小柿仔終於知道如何移動他的小手,一有空就把小手往嘴裡塞,吃的好開心呀~~~現在,不論是遊戲中、還是想睡覺、肚子餓,都會把小手拿起來啃!

原先還擔心這小傢伙吃手不好,沒想到去打預防針,小兒科醫師詢問飽飽發育進度時,居然問到 " 會不會吃手 " 原來吃手,也是正常的發育過程呀~~~這樣我就放心了。

999.jpg994.jpg993.jpg

拳頭、手指,都好吃!

聽說有習俗,看這一胎寶寶吃哪隻手指頭,就可以判斷下一胎生男or生女.........

那小柿仔每隻都吃的意思是??

996.jpg997.jpg

瞧他吃的多津津有味!

整個手套都被小柿仔啃的溼答答的~~~到底有多好吃呀?!

998.jpg995.jpg99.jpg  

除了吃手,小柿仔也開始會一些比較細微的動作。抓東西、抓頭、扶奶嘴、扶奶瓶~~~

雖然不是每次都成功,有時還會把奶嘴 " 撥飛 " 這時候真的很想罵他 " 假會(台語) "
不過,看到他裝模作樣地扶著奶瓶時,還真是感動!希望他快點學會自己拿奶瓶,這樣一來,空出雙手的柿仔媽,可以多做很多事情吶~~~

990.jpg

(( 摸著尚未消瘦的肥肚子回憶 ))

孩子真的長的好快喔~~~

明明這孩子沒多久前,就還在我的肚子裡呀,怎麼現在已經這麼大隻,還學會這麼多可愛的花招,讓我每天拿著相機拍呀拍的,仔細地記錄小柿仔的每一個階段,心想著,以後他長大了,再把這些照片拿給他看。

呵呵,他應該會覺得我很無聊吧!光是吃手,就拍了好幾百張!
哎呀~~~他的每個小動作,都讓我這個當媽的超有成就感吶(以後小柿仔當爸爸,就會懂了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吃手 吃手指 拿奶瓶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