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柿仔四個月了,我們也想按照習俗,想給小柿仔安排了收涎。

不過,我們的收涎儀式一點兒也不專業,純粹只是想看看,至今只吃過母奶的小柿仔,吃到美味的食物時,會有什麼有趣的反應。所以整個過程,就在小柿仔傻呼呼、大人笑哈哈中.......畫下句點!

為了收涎準備的 Mr. Donut 迷你甜甜圈~~~聖誕版的喔!

97.jpg98.jpg

雖然說甜甜圈很迷你,不過五個垂掛起來,重量還是有些驚人,需要阿公、阿嬤幫忙支撐著! 

(阿公、阿嬤,這天不約而同地,都穿了紅色衣服,整個很搶鏡頭)

96.jpg95.jpg 94.jpg

從照片,應該就看的出來,大家有慌亂的感覺.......而且,小柿仔的表情有些不爽!因為還沒開始,小柿仔就抓了巧克力甜甜圈往嘴裡塞,大伙兒阻止他,他就不開心啦!

 

收涎儀式開始:

93.jpg

阿嬤 & 阿公輪流說:收口水收乾乾,讓你明年可以帶妹妹來(台語)

然後長輩一口,小柿仔一口,一起吃著甜甜圈。 

 

先吃草莓口味!

92.jpg

小柿仔:媽咪你們到底在幹什麼呀~~~終於可以吃了嗎?

90.jpg

 小柿仔:YA~~~我要吃!我要吃!

91.jpg

小柿仔:嗯!挖謀尬意季冏甘嘎..........換個口味如何!

 

再來,是小柿仔一直緊抓不放的巧克力口味!

87.jpg

小柿仔:阿嬤,對啦~~~我想吃這個口味啦,摸起來一粒一粒的,觸感很好!

86.jpg

小柿仔:阿嬤,我要大口一點,我自己塞~~~~

85.jpg

小柿仔:怎麼苦苦的呀~~~~跟我想像中不一樣,怪怪耶!

84.jpg

 小柿仔:媽咪,我還是喝內內就好了。這些東西我長大再吃!

83.jpg

整個過程,像極了在惡搞小柿子..........

想想,小柿仔沒有很會流口水耶~~~大約三個月的時候,小柿仔突然瘋狂流口水,不過就那一兩週,現在除了一直說話、大口吃手之外,口水其實不會流很多。不曉得是不是只是暫時的情形,過陣子又會莫名的開始流口水,聽說,長牙齒的時候,好像也很會流口水~~~

呵呵,不怕不怕,柿仔媽口水巾買很多,傳便便等你(台語)

 

延伸閱讀:[29W]採買西松屋&阿卡醬紗布巾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寶寶習俗 收口水 收涎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