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莫名地忙碌著,小柿仔五個月的紀錄,幾乎都錯過了!時間就這樣悄悄地來到六個半月,每天繼續為小柿仔的每個進步喝采著,也才突然驚覺~~不知不覺也當了六個月乳牛,哇!

 

一時興起,也抓了相機,拍下當時冰箱的產量........

(冷藏)

886.jpg

(冷凍)

999.jpg887.jpg

柿仔家的冰箱很小,冷凍庫已經爆炸多次。幸好朋友的孩子願意接受柿仔媽的稀奶,才讓柿仔家的冷凍庫可以一直冰入新鮮的母乳冰棒,朋友都笑說:要叫他們家的孩子叫我奶媽(羞)

回想自己挺順暢的母乳之路,我想應該歸功於生完那三天的母嬰同室吧!

記得生產完到病房休息約一個半小時,小柿仔就推來母嬰同室了,護士衛教 " 儘量親餵他,沒有時間限制 " 喔...這樣啊........新手柿仔媽根本不懂孩子需求,只要不是因為尿布濕哭哭,幾乎就是抓來親餵。

那時候小柿仔都跟我ㄧ起睡在病床上,然後這樣過了三天.......真是累人,不過應該就是因為不停親餵,所以完全沒有乳腺炎的情形,也都有一定的產量,雖然剛開始擠奶的情形,不是邊擠邊喊痛、就是一邊擠一邊打瞌睡,但至少都夠小柿仔喝,真的覺得,我是幸運的!

坐月子的那一個月,都是親餵小柿仔,滿月後開始調整成瓶餵,讓柿仔爸偶爾可以替手,讓我好好吃個飯、洗個澡。親餵換成瓶餵,小柿仔沒有不適應的問題,幾乎沒有哭鬧,只是會邊吸邊漏,換了幾個奶嘴頭練習一陣子後就ok了。剛開始大約3-4小時擠奶一次,通常都是小柿仔要喝奶的前半-1小時,擠完剛好給小柿仔喝(親餵,就是餵完再找時間擠)半夜也一定會起來擠奶,直到三個月時奶量有一定水準後,就換成睡前排空、半夜不擠奶,讓自己多睡一點。現在六個多月了,因為母奶量超前,改成先進先出,讓小柿仔喝冷藏母奶,每天就隨小柿仔的作息找時間擠,一天大概擠個5-6次。

擠奶已經變成生活的一部份了,不論今天有什麼行程都得擠奶,柿仔媽都會大概地先規劃好擠奶的時間......免得漲成石頭奶,那就有得累了。

柿仔媽沒有發奶秘方,發奶茶、黑麥汁、魚湯、奶茶......通通ok,有什麼喝什麼,奶量一直都還挺 " 堪用 " 的。足夠供應小柿仔每天的需求,還可以冷凍一些起來,還是覺得,我是幸運的!

柿仔媽的擠奶工具,貝瑞克第七代雙邊電動、AVENT單邊手動,都是曾經使用過的工具。但是!我覺得最好用、也最常使用的工具是 " 雙手牌 " 柿仔媽覺得雙手最好用,一邊按摩一邊擠,哪裡有硬塊就往哪裡擠,用手按摩奶震也容易來,雖然曾經媽媽手,不過在一段時間的密集訓練後,怎麼擠都OK了~~~

通常,看到這裡,大家最好奇的是:打算擠到什麼時候咧???

當初,把小柿仔六個月當成一個里程碑,期許自己至少要擠到這時候,現在想以下一個六個月為目標,所以如果可以,應該會擠到小柿仔一歲吧(柿仔爸說,到時候說不定會覺得捨不得,然後繼續擠下去,我想我應該不會........)

柿仔媽買的這款QMAMI母乳袋,很好用耶~~~是格友小虎仔麻推薦的,也推薦給大家喔!

http://tw.page.bid.yahoo.com/tw/auction/f30818720?u=Y7449356982

喜歡它雙面膠的黏貼設計,不用額外黏貼標籤(標籤若是弄濕什麼的就會糊掉)日期、容量等資訊,就直接用簽字筆寫在袋上,使用至今都沒有漏奶的問題喔。正在尋找母乳袋的媽咪,可以去看看~~

最後,向所有希望餵母乳、正在餵母乳的媽咪們,深深一鞠躬!我們實在太棒了!

 

arrow
arrow

   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