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.jpg95.jpg

小柿仔大事件

身高: 68 cm

體重: 8000 g

奶量:170 cc

副食品:米精、地瓜、香蕉、蘋果、米餅

會坐了~~~只是還坐的歪歪扭扭,或者要用雙手撐著,若是想抓旁邊的東西,就會跌倒。
外出做推車,已經無法讓小柿仔躺著,一定要坐的直挺挺的才行,也會伸手抓旁邊的東西。
聲音很多,心情好的時候會尖叫,想吃東西的時候會像小狗一樣哈哈哈的.........
會抓腳來吃、會用手拍腳、也會手抓腳搖來搖去滴!會搖屁股了!喜歡趴著、把屁股俏高高地搖來搖去!
吃手的情形有改善,現在吃手,有7-8成的原因是因為想睡覺啦~~~不過趴睡時,還是喜歡啃手指。
手部動作越來越細膩,會捏東西,自己吃東西吃不到的時候,會自己換手、調整位置,很棒!
喜歡照鏡子,只要照鏡子就會開心地大暴走~~~他知不知道那個小人就是他自己咧!?好喜歡玩標籤~~~小柿仔的眼睛很利,只要看到標籤,就會用他小小的手指頭去捏標籤、然後兇狠地塞到嘴裡,超可愛的啦!
長牙後(2011.12.24)喝奶時喜歡咬奶嘴,得等他咬開心了,才肯開始認真喝奶。
吃副食品的進度越來越好,除了一開始的香蕉練習了三天,後來的食物幾乎一試OK,就算是沒嚐試過的滋味,也不會抗拒,頂多邊吃邊甲冷筍~~~
還不會認人,依舊是誰抱誰好的狀態中(不過好像比較喜歡女生,男生報比較容易哭哭)但是有些固定的陌生人,只要跟小柿仔說話,肯定馬上大哭,屢試不爽~~~~
依舊喜歡趴著睡,只是,現在非常會翻滾了!除了趴睡還會滾來滾去,而且,非常喜歡貼著我睡覺,常常扭呀扭的,硬是擠到我旁邊跟我ㄧ起睡枕頭。床上要用許多抱枕、枕頭、棉被圍著才安全。
會爬了!雖然姿勢還不是很正確,但往前扭動的速度持續增快中,尤其是感興趣的東西,更是非爬過去抓不可!也可以斜斜地靠著東西站著。手腳的力量也持續增大,常戲稱小柿仔是大力士,他的力氣真的好大唷!

99.jpg93.jpg92.jpg98.jpg

Dear 小柿仔:

小柿仔呀~~~因為你越來越有力氣,不論是胡鬧還是開心的時候,你都會在媽咪身上扭來扭去~~~記得!媽咪抱抱的時候、大家抱你的時候,手手要抓好,不可以扭扭、拱腰,這樣危險!危險啦!

媽咪很開心你吃副食品吃的這麼好,看你津津有味的樣子,媽咪挺開心的(孩子不愛吃,是許多父母憂心的事情)只是很抱歉,媽咪還沒拿捏到幫你處理副食品的技巧,時間的分配、掌握也還沒有很好,所以現在都讓你吃比較方便的東西,再給媽咪一些時間好嘛~~~媽咪一定會越來越厲害的!希望可以很快愛上幫你準備副食品,讓你吃的營養又健康。 

97.jpg94.jpg

Dear 柿仔爸:

謝謝你沒有因為小柿仔的出生而覺得麻煩,好多從前我們喜歡去的咖啡店、喜歡遊玩的地方,你依舊會帶著我和小柿仔出發,這真的是很欣慰的事情。小柿仔隨時要喝奶、隨時會大哭、隨時有可能要換尿布........我們甚至坐在路邊餵過奶,謝謝你不忌諱旁人狐疑的眼光,只顧慮著我們母子的需求,謝啦~~~

要來的這個情人節,我沒有機會去買禮物送你,希望我可以教會兒子一個新花招,當作你今年的情人節禮物!

    柿仔爸、柿仔小情人,情人節快樂~~~~~ 

 

延伸閱讀: [5m]小柿仔:我5個月囉!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