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俗語不是說7坐8爬嘛~~~

小柿仔的順序也有些不一樣耶,他是先會爬、然後才是真的比較會坐坐。

就在滿7個月的這天,正式宣告我們家小柿仔,也可以坐好好,不東倒西歪啦~~~

93.jpg

2012.02.17 小柿仔會坐啦

99.jpg

平常會讓他練習坐,但是書上說不要讓他坐太久,因為他骨頭的支撐力還不夠,所以說真的柿仔媽也沒多認真地讓他練習坐著。不過小柿仔會爬之後,就開始自己學坐啦!會自己爬一爬之後、轉身翻成坐著的姿勢。

像照片中這樣,姿勢好像一隻美人魚~~~~

999.jpg

終於可以坐著玩玩具啦~~~

不然每天看他趴在地上用手撐著、不時還來個大拱腰,看的我都累了!

998.jpg

剛會坐的時候,兩隻小手得撐在兩腿中間,三點共構才夠支撐力(屁屁、雙腳、手)

漸漸地,可以單手支撐、接著是完全地放手。

997.jpg

但是,這孩子很好笑~~~

會從爬行翻成坐姿,卻不會從坐姿,再換成爬行的姿勢..........

所以坐久了,覺得累、無聊,想換姿勢卻不會,就會哭哭地討救兵!真是好玩!

看著孩子成長,才覺得時間怎麼過的這麼快!

自己一個人在過的時候,好像比較不會有時間飛快的感覺~~~回想,自己從人妻進階到人母,我就竟改變了什麼,孩子每天長大,我這個作媽的也有成長嗎?!

讓我想想......甩不掉的肥肉&黑色素沉澱、虎背熊腰的媽媽體態、還學會單手抱著小柿仔外加餵他吃粥、抱著睡著的小柿仔還能吃義大利麵、半夜餵奶不打瞌睡、朗朗上口許多兒歌、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喀掉一個便當.......希望不只是這些外面的技能,我的內在、各種育兒觀念,也能隨著兒子、隨著這個世代的觀念不停地更新、成長,就好像現在幫孩子寫日記、拍照這些動作,是這樣地充滿著愛。

各位為人母的我們,一起加油吧!

 

延伸閱讀:[6m10d]小柿仔吃米餅(美好人生 Dr.Rice 稻鴨米餅)

 

arrow
arrow

   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