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最近的好天氣,秉恩柿仔同樂會這回趴趴走到苗栗明德水庫附近的薰衣草森林啦~~~ 

事先查好路線,接著跟著往明德水庫的指標走,接近時,也會有清楚的薰衣草森林指示牌,並不難找喔!只是路途有些彎曲,在後座搞着不配合的小柿仔,媽媽我有些小頭暈。

71.jpg

80.jpg

平日出發的我們,門票200元,孩子不用錢,200元門票可全額折抵消費,讓我們直呼划算! 

45.jpg

96.jpg

95.jpg

森林裡的佈置,就是那樣令人覺得舒適放鬆,難怪剛剛跟我們同路的小情侶,願意不胃風寒騎車上山,這裡!真的好適合約會喔!!!

79.jpg

77.jpg



65.jpg

81.jpg

98.jpg

97.jpg

特別喜歡這區的佈置。

總是那樣吸引人的小信箱、一盆盆花草、還有那在陽光下飄揚着的小旗子,柿仔媽真是喜歡~~~

78.jpg

94.jpg

92.jpg

森林內唯一一個室內用餐區,我們的200元門票,也是在餐廳使用掉的喔。

64.jpg

在餐廳內使用門票兌換220元薰衣草節限定特別套餐(補差額20元,有一壺熱奶茶、一個熏衣草聖代)

奶茶不錯喝,聖代的話~~薰衣草冰淇淋、超硬的手指餅乾、超酸的柳橙切丁、兩棵葡萄、最下面還有咖啡凍襯底,每種東西分開來吃,都蠻好吃的,但是合在一起吃就有些不對味,但是祇補差額20元,很划算啦!而且兩個孩子瘋狂玩耍後,給他們這樣的冰冰的點心,他們好喜歡啊。

若是不想吃東西,也可以到香草鋪子帶一個喜歡的商品回家,柿仔媽好喜歡他們家的肥皂,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帶一個回家試試。

86.jpg

有趣的小屋子。

裡頭有很多森林的印章可以蓋,每個上頭都有著可愛圖案、祝福文字,想當初還是少女的柿仔媽最喜歡蓋印章了!總是帶著記事本蓋萊蓋去,現在媽媽包那麼重,記事本早就已經被奶瓶取代,蓋印章這事,就留給兩個貪玩的孩子吧~~兩個孩子一直在小屋子裡嚷嚷著,要在手上蓋印章!調皮!

88.jpg

91.jpg  

喜歡這個小窗子的設計。

好像一個畫框,真希望可以把這樣的風景框一個回家~~

89.jpg

87.jpg

森林內,最不適合這兩個孩子的地方,半山腰上、山頂上,各有著觀景平台、許願樹。

景觀平台四周沒有圍欄,不知道怕的兩個孩子不時往前,真是嚇壞媽媽了,接著往山上的整條路線也都沒有安全圍欄、扶手,半天然的木頭階梯,也有些陡峭,孩子們爬上山坡還可以,但下坡可真的是得靠媽媽抱了。山頂上的許願樹,我們有在那兒待了一下、寫了張許願卡,這裡有部分地方有木頭護欄,但護欄間距空隙大,孩子興奮的在那兒探頭望,真是有些恐怖。

90.jpg

93.jpg

這天就靠餐廳前的這塊大草皮消耗兩個孩子旺盛精力!

85.jpg

84.jpg

綠油油的草皮看起來很漂亮,雖然地面高高低低,奔跑的兩個孩子不免跌倒,但也都還好,玩得開心,也就不會哭泣啦。

82.jpg

小柿仔進入會搶玩具的年紀了,最近還學會了推人、偷打人,這天兩個孩子為了一顆足球,搶翻了!!還好秉恩比較大了,聽得懂要讓弟弟、不要跟弟弟搶這類的話,才讓這事情落幕。不過後來有玩球的機會,柿仔媽就會給柿仔特訓,告訴他球球不是這樣玩的,自己一個人抱著球跑來跑去一點都不好玩,是要你丟給我、我丟給你,這樣才好玩呀(好像有明白了,不過,下回還是一人帶一顆球,比較不會吵架)

70.jpg

73.jpg

72.jpg

孩子長大了!

每每看著他奔跑、自己玩耍,真的是覺得好奇妙,不知不覺的,柿仔也長這麼大了!

柿仔爸說我每天可以陪伴著柿仔,好幸福~~是呀!當他每天跟我說著那些他突然學會的單字、或者一副有模有樣的模仿着我們大人的動作時,我真的很高興,我看到了!若不是我是全職媽媽,真的沒辦法享受到這些。最近的耐性,快要被不愛吃飯的柿仔磨光了,除了生氣也常搞得自已沒胃口,哎呀!提醒自己在對柿仔發脾氣前,想想我享受的這份幸福,希望可以心平氣和地面對他做的不好的那些事情。

 83.jpg

柿仔爸最近想帶我去日本玩,但我放不下孩子,想帶他也一起去玩,但是如果帶著他,整趟旅程,我肯定又是忙著照顧孩子,後來,我跟柿仔爸說我不要去了,既然我想帶著柿仔去,那就等他大一點,至少肯好好走、好好吃飯的時候再去吧,反正廉價航班這麼便宜,到時候再出發吧!日本,你等我!我真的真的好想去看看!

薰衣草森林   http://www.lavendercottage.com.tw/

金瓜石 緩慢民宿  http://page0504.pixnet.net/blog/post/26704623

 

arrow
arrow

   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