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2.18

小柿仔第一次看牙齒!爆炸啦~爆炸啦~~哭得比殺豬還要恐怖100倍!看完牙齒坐計程車回家,也接續着崩潰的情緒,瘋狂大哭著!
抱著小柿仔看牙讓我覺得好不捨~~柿仔掙扎的大哭著,他看著我的眼神更是讓我心疼,好像在跟我說媽媽救我!護士阿姨關上診間門時,更是徹底大崩潰,看完診連掛號費都不讓我付,就一直哭著說要 "出去、出去" 真是萬分心疼~~還好醫生說,小柿仔的牙齒只是色素沈澱,清洗過後已無大礙,只是小柿仔是單顆牙齒出現這樣的情形,有沒有特殊飲食、服用藥物,建議多觀察原因。還囑咐我要幫柿仔使用牙線,繼續努力地幫他刷牙,加油呀!柿仔媽!

看完牙,護士阿姨送給他一張貼紙、一個蘋果小氣球,柿仔只愛貼紙,跟他說把氣球送給爸爸,柿仔爽快地答應,接著就拿著左手的貼紙說 "柿仔的" 然後看著右手的氣球說 "爸爸的" 我請他要拿好不然丟掉了就沒有了!他竟自己接著說不不不見囉!真是好可愛!

找~~找不動東西的時候,摸著頭說找(本來的動作應該是把手搭在眼睛上面)好好笑!

樓上施工,工程中發出機器咯咯作響的聲音,小柿仔快嚇死了~~只要聽見聲音,就瘋狂拔腿!大叫媽媽!然後扒着我不放。

02.19

前一天看牙的連續效應!就是只要坐上不是爸爸的車子,就會瘋狂大哭!應該是以為又要去看牙吧!
我見狀安撫著柿仔說,我們只是要坐車去哪裡,沒有要去看牙齒,柿仔自己接著搖著手說不要不要,好一陣安撫之後才安靜不哭。看來看牙齒的陰影很深呀!

會發 "水" 的音囉!跟我說要喝水~~之前都說 "肥"
捲舌音對柿仔這年紀來說,是困難的!但偶爾可以清楚地發出水的捲舌音,還真是覺得柿仔好棒!

最近吃飯的時候,喜歡玩找東西的遊戲!喜歡把東西藏在屁股下面,然後問我們東西咧?然後一家人輪流藏、輪流找,玩得不亦樂乎!

02.20

柿仔已經連續兩個晚上都沒有睡好了,這幾天也比較膽小,去哪都要媽媽陪~~很難不跟看牙齒連上關係呀!

喜歡幫媽媽攪咖啡!早上起床習慣喝杯熱的,柿仔喜歡幫忙拿湯匙攪拌。

冰的!熱的!大小!乾濕!學會分辨,也會用來形容囉~~

帶柿仔去高鐵那兒看花燈,結果.......怕怕!尤其是水舞、還有忽高忽低的鐳射燈,小柿仔都嚇得不得了。

跟他說要乖乖刷牙、漱口,不然要去看牙齒、找醫生阿姨,結果小傢伙馬上說 "不要、不要" 卻還是不肯乖乖配合,真是的!

02.21

會念巧虎的1-10數數囉!還會拿著按摩的耙子說是拐杖7然後再將它反過來說是勾勾5(超棒)

今天把媽媽的米當玩具,抓呀抓~~跟他說不能玩,那要拿來煮飯飯的.......結果就是放到嘴巴吃!還沒煮呀~孩子!

不小心把東西弄到冰箱底下,請他自己去拿東西來撈,果真去拿了平常打咪咪的愛的小手來撈呀撈(其實,本來愛的小手,是拿來懲戒柿仔的)撈出了不少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柿仔塞進去、媽媽也找好久的小東西。

今年2013燈會在竹北,又因元宵將近,到處都在趕工整地,小柿仔可樂的!到處都有他最喜歡的挖土機、推土機、吊車也不少,帶他出去散步都走走停停,因為要停下來讓他看挖土機,看夠本了會主動跟挖挖說掰掰。

今天陪我去銀行辦事,非常認真盡責地幫我拿著號碼牌,一直碎念著說 "媽媽的、媽媽的"

02.22

會說"流血了"因為跌倒不小心咬到嘴巴流血,用衛生紙邊擦邊給他看,跟他說流血了,沒想到小傢伙眼睛直直地盯著衛生紙說"血了~血了"

愛上"嘟嘟起掐~起掐~起掐~~"在家裡會自顧自地搭起小火車,兩隻小手在身體側邊擺動著,模仿起小火車,在家裡起掐來起掐去,好開心!

調皮地把球球屋弄倒,然後大聲地跟我們說"倒了"接著在自己正。

傍晚幫柿仔放洗澡水的同時,想說先將一部分衣服丟進洗衣機,從後陽台進來之後,家裡都沒有聲音,瞬間擔心柿仔是不是去玩洗澡水,喊了半天也沒人回應,嚇得我衝進去浴室!卻沒瞧見人!站在幾個房間的中間四處望,就是沒看見柿仔!我整個人都毛了起來!這時~~~才發現有個小傢伙躺在他床上的角落,抱著娃娃、吸著手指!!!嚇死我了!!!!!!

02.23

帶柿仔心鮮森林玩耍!玩球、踢球、跑跑跑、丟石頭,還算開心!

認識救護車,聽見救護車的聲音,就會摸著頭說痛痛,意思是"有人痛痛,要去醫院了"

最近突然很愛他的嬰兒推車、三輪車,出門、下車沒帶他的車車都會嗯嗯啊阿地哭討著。

開車經過水族館、溜滑梯,會嚷嚷著要下去玩!現在就要!跟他說今天沒有要去,或者昨天才去過,都無法住他的歡必霸!

對附近的店家很熟悉,尤其是洗車場、修車廠、警察局、有挖土機或吊車的工地,只要經過就會目不轉睛地瞧著,跟他說要走囉~還會跟我說"再一次"告訴我他還要看,看完要走時還會跟店家說掰掰。

除了早就會說柿子的,也會說"我的"囉!只是好像還不是很清楚意思。

02.24

帶柿仔回板橋阿嬤家,因為竹北花燈人潮,我們搭火車(買到最後三張車票)小柿仔可樂的!嘟嘟起掐~嘟嘟起掐~超級興奮

火車上人超多,還好柿仔還算乖,雖然還是發出許多聲音,但還不至於太躁動,沿途經過幾個停靠站,柿仔都會說 "到囉、到囉"
下火車之後,竟然跟我說 "坐捷運" 也讓柿仔如願以償地轉乘捷運(媽媽的手酸死了)還跟我說"相咬嗶"要我把悠遊卡給他感應!儘管已經是睡覺時間,卻還是好奇地睜大雙眼四處瞧!

下捷運後還需要轉搭計程車,就在這時候柿仔爆走了!應該是上回看牙齒的陰影又出現(02.18的紀錄)瘋狂大哭著!晚上也因為這樣好幾次噩夢哭醒!

認識阿公阿嬤家,會認鐵門囉!每爬一層樓會自己說"不是啦"看見阿嬤家鐵門時,會說"到囉!轉轉轉"要拿鑰匙開門的意思。

02.25

認識螃蟹,阿公煮完螃蟹端出來的時候一直跟柿仔說很香喔!此時正在喝內內的柿仔沒嘗到螃蟹,卻一邊喝內內一邊說"很香喔"喝幾口又說"很香喔"超好笑。

喜歡大聲"哇~"看見新玩具、新衣服、好吃的.......舉凡任何他覺得新奇有趣的,甚至連看見媽媽端出一盤盤飯菜都會大聲地"哇~"驚訝柿的名號真不是浪得虛名。

最近很會說自己想要幹嘛(柿仔口音是"相舀_)想要玩、想要吃、拿........只要是他想要做的事情,就會在後面相咬加上那個動詞。

會自已一個人唱歌、唸口訣,而且正確的字越來越多!
之前一句歌詞,頂多唱對一兩個字,現在進步到快要整句,雖然還是有些模糊的字,但其實不難猜出他在唱什麼(不過還是只有媽媽、常跟柿仔相處的親人,才比較聽得懂他在唱什麼)

02.26

去又又星樂園玩耍,很開心!體驗軌道雲霄飛車、赤腳玩沙、汽球飛飛飛、還有很久沒有完的球池。

會自己用腳走路讓玩具車往前,並且控制方向(太好了!媽媽終於不用推車了)
剛開始不敢玩沙,經過媽媽與舅舅的循循善誘,終於不怕腳沾上沙子了!也會自己拍拍手、把被沙子埋住的腳舉起來(大巨人)

會說 "我的" "柿仔的"

帶著他走路,會自己說 "慢慢走~慢慢走~" 然後一邊走,一邊模仿我們雙手抱胸、雙手交叉在後面腰際的動作。

對於喜歡的玩具,不喜歡別的小朋友拿,若是有人拿,會搶回來,搶不回來就會哭哭。

會說 "加油~加油" 知道什麼時候要用上這個詞彙,會幫自己還有其他人加油。

出門碰巧遇上消防隊,可以近距離看到消防車、救護車,柿仔很開心,還會手指著車子問我們:這個咧?期待著我們說出那個他料想中的答案。

02.27

開始準確地模仿大人的說話,有時候只是一個不經意的詞彙,也會跟著念。

跟阿公一起玩湯瑪士小火車、射飛鏢,跟阿公建立起濃厚感情。

學會阿公一些花招,會來回搓著小手掌,然後說 "變~變~變" 要把不見得玩具變出來(其實,玩具是阿公藏起來了,變出來也只是阿公拿出來而已)

繼續地說著 "我的" 對於正在玩、喜歡玩的玩具,或者柿子的東西,都會明確的表達說 "我的" 要別人不要玩、不能拿。

02.28

去三峽皇后鎮森林玩耍。
第一次近距離看見蜥蜴,好奇又怕怕。
溪邊玩水,不怕赤腳踩在石子路,更不怕透心涼的冰水,爸爸牽著小手走到溪中間,玩水、潑水、丟石頭,好開心。
玩耍到一半,突然靜靜的待著,原來是在便便呀!一會兒在路中間半蹲著、一會兒抓著椅子,最妙的是抓著大樹,爆笑極了!

鶯歌老街散步。
阿公買了一隻木頭鴨子,柿仔可以拉著牠散步,好喜歡!自己跌到沒有哭,但是聽到鴨鴨跌倒痛痛就哭了,柿仔爸說柿仔有憐憫的心腸。
看見雞蛋糕、冰淇淋,會說要吃,而且真的乖乖吃上不少。
看見火車好開心,火車一下就經過了,會說 "再一次" 又或者搓搓小手說 "變~變~變"  想要把火車變出來!超妙的!
老街上的紅磚道分隔線,不同於紅磚,獨立的米色磚塊,直直地鋪著,柿仔覺得很像鐵軌,牽著鴨鴨,在老街上演嘟嘟起掐的遊戲。一家人還一整列,當山洞給小柿仔鑽~~~

幫爸爸過生日。
爸爸32歲生日,陪爸爸唱生日快樂歌,柿仔急著吹蠟燭,一聽到歌結束,就把小臉湊向蠟燭,大夥戲鬧著柿仔,鬼打牆地唱了幾次生日歌,才讓小柿仔如願地吹熄蠟燭,柿仔好開心!

阿公跟柿仔玩耍,作勢要咬他屁股,柿仔竟然跟阿公說 "NO NO" 阿公說要咬阿嬤、舅舅、爸爸媽媽,則是帶著哭泣的聲音說 "不要不要"

03.01

阿公特製釣魚玩具,小柿仔會很有耐心地用繩子釣烏龜,最喜歡的就是烏龜了(第一次調只釣kitty貓,第二次只釣烏龜)

回土城阿公家幫爸爸、逸杰哥哥慶生,看見伯母提進門的大蛋糕,就搶著要開,迫不期待要吹蠟燭了!

想要吸姆指的時候,會試探我!因為我跟他說要噴酒精、擦手才可以吃手指!他會故意看著我吸!跟我挑悻!!!

03.02

聽見保力達B的廣告,竟然模仿廣告歌的最後一句 "保力達B" 還拉長尾音~~~看來亂講話的日子真的近了!

從板橋回新竹,小柿仔會想咪咪耶,一回到家就興奮地呼喚咪咪,跟咪咪說我回來了!還說要給咪咪抱抱!

最近想睡覺的時候,會自己說要去睡覺~~~若是在奇怪的時間說要睡覺,就只是小柿仔無聊啦!

去吃小杜&小愛喜酒,算乖也玩的很開心,跟荳荳成為好朋友,會說要找荳荳玩,也會分享糖果給荳荳。

坐摩天輪~~好開心,而且完全不害怕!自己坐,還在摩天輪裡爬上爬下的。後來離開遠遠地看見摩天輪,還會大喊:_天輪~~嗨!!好像再叫誰的名字,一副很熟的樣子!

捷運!在美麗華可以看見文湖線的捷運經過,high的不得了!會說捷運~嗨~~還會說來了!走了!沒有了!

03.03

對吸塵器不那麼好奇了!不會跟我搶著吸,但是我在吸地的時候,還是會跟在我屁股後面,等我關掉電源的時候,才會說他也要吸!

說他手髒髒,會說要洗手,然後把自己的袖子拉高高。

多多~~喜歡喝多多!去便利商店買的不是多多就是布丁,會自己拿好,再去結帳櫃檯大叫 "_闆" 然後假裝手裡有錢,拿給老闆。

最近很有想象力,坐搖搖馬會假裝有鑰匙可以轉、假裝戴上安全帽;拿到吸管會假裝吹泡泡、看著天上說泡泡、好大喔;會假裝喂我吃東西、假裝手裡有錢..........

融融妹妹來新竹看花燈,柿仔家作陪,小柿仔看花燈太瘋狂,尤其是一直反覆地看火車、捷運、跑車的花燈,結果.......晚上睡覺瘋狂做夢!夢裡一直說:車車~我的~~

把房間讓給融融妹妹睡覺,小柿仔很大方,跟他說房間借融融妹妹睡覺,柿仔跟媽媽睡好不好,會很乖地去主臥房睡覺。

03.04

融融妹妹回家之後,看見媽媽把柿仔的烏龜枕頭放回他的床鋪,開心地看著枕頭說柿仔的,然後抱著蛙蛙滿足地躺下。

喜歡自己唱歌、數巧虎1-10數數,出門會叫媽媽帶安全帽、會要帶著推車車一起去。

爸爸請同事吃春酒,去吃好吃的乾杯燒肉!小柿仔瘋狂開葷!吃了好多的肉肉喔~~~還會主動說要吃肉肉!讚啦!!!!

乾杯燒肉店內不停播放著很high的歌曲,小柿仔也跟著high!不停點頭、扭屁股、搖搖擺擺,爸爸同事笑說,柿仔長大會是個夜店咖喔!

跟他說今天要去幼幼排,問他想不想去!會說要去!去幼幼排!然後興奮地直奔妙穗姐家~~~~

最近很會回話!跟他說解釋、跟他說乖乖媽媽就不會生氣、不會打打,會回應 "好、知道"

03.05

一早起床就要了我套在手腕的綁頭髮圈圈,然後說著 "摩天輪~轉~轉轉" 然後轉著髮圈圈!孩子~~你好有想象力喔!

三不五時就會說要去上班、要去郊遊!行頭就是提個包包(pediped的鞋盒)還要跟媽媽一人一個,然後走來走去,不時,還會去開他的小紅扭扭車(不忘記要把包包挂在車上)一騎上車就跟我說掰掰,然後往前開一小段之後會自己說:到了!然後下車!

辦家家酒廚房組,煮咖啡的杯子要放在盤子上面,可以一手端一杯,從房間走出來,要跟媽媽分享,還會提醒我:燙燙喔(真會演)

最近會很有耐心地玩著湯瑪士小火車,還會說作SPA(洗車)下雨了、停車場、車車溜滑梯(下坡)巴巴巴(倒車)過山洞(自己往前下腰)

很喜歡板橋阿公送他的釣魚玩具,在房間要釣kitty,在浴室洗澡要釣烏龜,而且只釣這兩隻......今天洗澡媽媽佯稱另一隻魚要把烏龜吃掉,小柿仔嚇的拼命保護他的烏龜,猛說NONO,還把魚關起來!真是有趣~~

睡覺會要媽媽也躺躺~~

03.07

小柿仔剪頭髮初體驗!

先是看媽媽剪頭法,哭得梨花帶淚,好像媽媽被欺負一樣。接著問他要不要剪頭髮,先是說好,卻又開始哭鬧,最後問他說要不要看巧虎剪頭髮,考慮的一下才說好,接下來就是將近15分鐘的順利減法過程!沒有哭鬧!沒有動來動去!巧虎真的是神!是媽媽救星呀!!剪完頭髮真是帥氣!連台北阿嬤都打電話來說好帥!!!

會說 "扶" 之前扶著東西的時候,都會說拿,後來我教他說那是扶、不是拿,這小傢伙學會囉!今天扶電梯、扶計程車手把,都會用 "扶" 囉!

跟咪咪感情很好!喜歡餵咪咪吃東西,去寵物店會幫咪咪買罐頭,只要跟咪咪有關的事情,都會很好奇、很熱心!

認識佳玲阿姨,之前還覺得它似懂非懂,現在去教室會聽指令去找佳玲阿姨,也喜歡跟佳玲阿姨一起吃東西、分享、抱抱。

喜歡喝湯,愛喝湯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,只是這幾天胃口不佳、不肯吃飯,更顯出柿仔愛喝湯,會主動說要 "喝湯湯"

去百貨公司完展示品玩具,若是有其他孩子要跟他搶,會大喊 "我的" 而且絕對不會讓別人搶走玩具!媽媽只好教他說:這也不是你的!要分享、要輪流玩!若是還不聽,就會跟他說再這樣壞壞馬上回家,瞬間乖巧!!

03.08

媽媽第一次騎摩托車載柿仔趴趴走!今天去了俏媽咪、佳玲阿姨店裡。

很願意自己走路,也喜歡幫忙拿東西。帶他去吃豆腐花,離開前外帶一碗回家,會說要拿豆豆,一路走回佳玲店裡,整路上都拿的好好的。

很會說話了,不時會模仿大人說話,連很難的單字也會說!

帶他去俏媽咪買東西,結果把架上的沐浴乳拿下來打開,按得滿地都是沐浴乳........後來被老闆制止、被我罵,好像知道錯了,呆呆的、乖乖的!

好喜歡玩佳玲阿姨店門口的兩個水龍頭,固定左邊的是他的、右邊的是媽媽的,媽媽要用他的水龍頭洗手還要跟他拜託,才肯讓我洗;用我的水龍頭,還要他幫忙開水才可以。

03.09

爸爸腳受傷了,很貼心地要拿藥給爸爸擦!擦完還會叫爸爸把褲子拉好~~

洗完澡擦乳液時,會說要擦 "膝蓋" 幫他擦的同時,會拿起乳液沾在他的小手上說:媽媽擦(媽媽也要擦的意思)也很喜歡用棉花棒清耳朵,會這邊、那邊、這邊、那邊......小頭兒不停轉邊,要用棉花棒清耳朵。

太摳門來新家玩,去了青青草原,小柿仔常識了許多第一次玩的遊戲。放風箏、自己吹(揮)泡泡、棒球、飛盤,其中以風箏反應最大,大家拿著風箏跑、準備放風箏的同時,小柿仔會一直哭著說拿~拿~拿,但真的給他風箏又不要,推估是他以為風箏會就這樣飛走了!後來告訴他風箏只是高高,才漸漸不哭。

開始很能走路!平路、樓梯、上坡、下坡,都沒有問題!

03.10

早上去騎腳踏車&溜滑梯,下午去動物園&玩沙,超充實的一天!問柿仔說好不好玩?他滿足地說好玩~~

動物園回程,去愛買買菜&美食街吃東西,硬是要坐投幣小火車,跟他說吃完麵麵才可以玩,不配合、不吃麵!瘋狂大哭說要去玩!結果就是什麼都沒有!沒吃完麵、也沒得玩!

不喜歡脫衣服、穿衣服,也不肯讓媽媽刷牙,都要瘋狂大哭&被狠狠揍一頓之後才配合。

罵他、打他,柿仔會回應好、知道了,但不明白這樣的回答表示什麼意思,回答歸回答,還是一樣繼續壞壞、不配合。

開始進入四、五個字的句子。媽媽謝謝、爸爸擦藥藥、咪咪吃飯飯......這類的,雖然還是疊字居多,但已經會自己拼湊成句子(很棒)

03.11

中午吃完飯,給他三顆糖,請他給媽媽一個,這小傢伙竟然叫我跟他拜托~~~~(有沒有搞錯呀)

喜歡玩我的米!備菜時,小柿仔會拿著我的米摳(台語)跟我說要煮飯飯,接着就是一堆散落在地面的米粒.........

開始教他數10-15,小柿仔偶爾會跟著念。

跟爸爸玩氣球大戰,會說 "攻擊" "要勇敢喔"

下午禱告時間電話響,小柿仔看我接了電話後,就急著跟我說 "書咧?" 小傢伙以為是晨興,還好書本就放在旁邊,馬上拿了過來,柿仔又叫我 "開" 翻開的意思。後來電話不小心摔了一下,斷線了!小柿仔著急地說 "哇~姨咧?" 真是有趣。

看著一個玩辦家家酒的小酒瓶玩具說 "羊奶" 然後說要餵蛙蛙喝,還會模擬差吸管的動作。

03.13

拉媽媽去上廁所,若是媽媽不依,竟會拉我的褲子(這是哪招)

會說要睡覺、要回家。

會學大人的口氣罵咪咪,叫咪咪下去、下去、下去~~~~~(拉長音)咪咪最近喜歡磨蹭柿仔的挖土機玩具,柿仔看見都會馬上過去關注,並且擺動着食指跟咪咪說 "NO NO喔"

幼幼排要幫大家開門,還會說!要關門囉~~~

要拿棉花棒來清耳朵,被我嚴重制止之後,只好一根根拿出來說"爸爸的、媽媽的、柿仔的" 然後一根根放在床上。

03.14

看見回娘家行李箱中,有烏龜枕頭、蛙蛙,急忙拿出來往房間走說"放那裏"跟他說要放行李箱,不只不肯放回去,還很著急。後來跟他解釋要帶回阿嬤家,如果不放進去,回阿嬤家就沒有枕頭囉!這才明白嬤嬤的意思,乖乖地將東西放回行李箱。

帶小柿仔搭高鐵回台北,從推行李箱出門就非常乖巧,看見高鐵站,更是興奮不已,回板橋的一路上都很乖巧自己走,搭高鐵、搭捷運、舅舅摩托車,都乖乖的,回阿嬤家,更是完全沒有陌生感,熟的咧~~~

晚上跟舅舅拿著手電筒玩躲貓貓,會說"探險"他在探險啦~~~

吃完午餐,正襟危坐地坐在阿公泡茶旁的沙發位置,對著舅舅說"泡茶"(平常阿公吃完飯都會說"我吃飽了!我要來泡茶")

03.15

前陣子喜歡說我的,這幾天進階了!從我的進步到我的車、我的水、我的x,會加上名詞進階成三個字囉!

刷牙給舅舅看就會好乖,好得意,還會自己說"舅舅看"

會說謝謝您~~好像是模仿便利商店的店員,接受幫忙之後,就會出現奇怪的音調說著 "謝謝您"

03.16

舅舅房間裝新電視,小柿仔跟著興奮不已,也要參與。從鑽墻、牽線、壁掛、節目搜尋,通通要湊上一腳,搞到三經半夜11點多才睡覺。

會叫阿嬤吃飯,在板橋阿嬤家,會去廚房對著阿媽大喊說 "阿嬤~吃飯囉、阿嬤~來"

跟著媽媽去參加舒椀阿姨結婚聚會,剛開始怕生的咧~~~結果聚會到一半,就已經會自己下去找小姐姐玩、還大吃零食,愛宴時,更是在會所裡奔跑,跑到找不到媽媽才大喊 "媽媽~媽媽~~"

聚會回程搭捷運,又是一個興奮,明明就累壞了,卻還是一直說要看!要看!要扶!要扶!(要扶拉環)終於在抵達新埔站的同時睡著了!

03.17

不害怕咻蹦了(煙火)會拉著爸爸、媽媽說去看修蹦。

很喜歡打棒球,會一手拿著長長的棍子、另一手拿球,自己丟球、自己揮棒,好忙的選手!

喜歡玩蓋印章的遊戲,板橋阿媽送柿仔一套小印章,還用一個小盒子裝着,柿仔很喜歡,開心不已。

喜歡玩板橋阿嬤家的湯瑪士小火車,就是喜歡藍色的湯瑪士,總是分配給大家其他顏色的車子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寶寶日記 成長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