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的!小柿仔爬行沒多久之後,竟也貪心地想要站起來,一切,發生的非常突然!

2012.02.14 小柿仔會自己站起來囉

這天,小柿仔睡午覺起床,精神亦亦地調皮搗蛋著。突然看見小柿仔竟然 " 跪著 "

" 小柿仔跪著耶 " 柿仔媽驚訝不已!馬上起身去客廳拿相機,沒想到一回到房間,小柿仔竟然是這樣的 " 站著 " 我的老天爺呀~~~我ㄧ邊想扶著他,一邊趕緊記錄這第一次站起來的驚喜畫面!

99.jpg

吸引他起身的,就是我放在衣櫃上那些哩哩扣扣的東西(亂糟糟)

98.jpg

是滴~~~~第一次嘛~~~~撐沒多久就倒下了!

腿力還不夠,也只是用掂著腳尖站著,雖然站了起來,但只要抓了東西,一分心就跌坐了下來。

97.jpg

跌坐下來有小驚嚇到,不過沒有哭哭,繼續坐著,玩著他拿到的戰利品!

90.jpg

小柿仔......一副就是破壞王的樣子..............

95.jpg94.jpg

有了這次經驗,櫃子上除了小柿仔起床要添加的衣物、喝奶用的紗布巾,剩下那些雜七雜八的東西,通通收光!

現在小柿仔幾乎每天睡覺起來,都要雙手扶著櫃子、站上好一陣子,確定櫃子上沒有他可以玩的東西,才肯轉移陣地。很多媽媽都建議我不要讓小柿仔站、儘量多爬,除了避免O型腿,更是讓他多爬來刺激發育,只是........我覺得很難耶!

他就是要站呀,我根本沒辦法阻止,總不能每每他要站起來的時候,我就把他抱起來換姿勢、或者把他推倒.....而且,小柿仔想站我不給他站,他會生氣耶(他會用哭哭表達他的不滿)所以,柿仔媽又是一個隨性的妥協,他愛爬、愛站,隨他去吧!只要不要受傷就好。

不過在家時,柿仔媽都有儘量讓小柿仔自己爬:起床自己爬下床、爬去客廳玩;想找我,也要練習找聲音爬過來。只是每天要掃地好幾回合、還要擦地、幫小柿仔擦手......麻煩了一些。

不過,我想等他會走的時候,我回懷念他現在還在 " 慢慢爬 " 的時光(抓頭)

 

延伸閱讀: [6m20d]賀!小柿仔瘋狂爬行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寶寶紀錄 成長紀錄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