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對安全座椅這件事情,很有感覺,就先來補上這部份吧!

93.jpg

大家的寶貝對於安全座椅,是喜歡的嗎?

我常常在想這件事情~~~

因為最近的小柿仔對安全座椅,非常不喜歡!尤其是會站、會爬之後,感覺安全座椅是困住他的東西,儘管柿仔媽一直不停地灌輸他 " 這個是小柿仔的位置喔 " " 小柿仔坐車車就是要坐在這個位置上面喔 " 

這些動作,一點兒都沒有用,尤其是他想要睡覺、或者剛睡醒的時候,因為這兩個時間,是小柿仔最常、也最需要人抱抱的時間。

96.jpg98.jpg

還小的時候,可以上車就睡覺,哄一哄多半就會進入睡眠狀態,雖然現在也還是會睡,只是小柿仔長大了,沒那麼愛睡了(睡眠時間變短)在安全座椅上醒著的時間相對地變多了......也變得越來越不安分!

自製了垂掛式的玩具,掛在門邊的把手上;朋友也借我垂掛式的聲光玩具,掛在椅背上。希望這些玩具能分散他的注意力、順便消耗他旺盛的精力。

只是,能像照片中這樣,開心地坐在安全座椅玩實在少數(天曉得這無聲的照片背後,是柿仔媽幾乎燒聲(台語)的兒歌大放送,還有醜到不行的鬼怪表情)

99.jpg95.jpg

試了好多種方法,都還是無法讓小柿仔安分地坐在上頭。

好幾次都忍住不抱他,讓他大哭,哭到不停抽蓄、小臉脹紅、身挺猛扭動.........想說讓他覺悟!知道自己就是必須坐在上面;或者是開車不到10分鐘的車程,也會將小柿仔送上安全座椅,可是!怎麼訓練,他就是不喜歡。還有一次遇見警察臨檢,才急忙地將哭鬧中的小柿仔送上座椅,我的媽呀!有必要搞的這樣嘛!坐安全座椅想是在打仗一樣!柿仔媽真的覺得好累喔~~~

電視上不停放送因為沒坐安全座椅而導致的不幸事件,柿仔媽當然明白安全的重要性,只是,小柿仔就是不喜歡呀!讓他哭的那幾次他還生氣,氣到不看我、不理我耶!

大家快點幫幫忙,提供我一些方法吧!現在的我一點方法都沒有,進退兩難呀(救命!)

 

延伸閱讀:[6m15d] 頑皮!搗蛋的小柿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